台北(火車)一日遊:平溪及菁桐



平溪是一個很適合一日遊的地方,當然,一日之內也不只可以逛平溪,包括它旁邊的地方,也是可以一次過遊玩,不過我一向不愛匆忙的行程,因此這次只去了平溪及菁桐,來參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著名場景。

交通:
坐火車到瑞芳車站,下車後到站內買票即可,因為本來就要在這裡轉車。

我們買的是一日票,可同時於多個站上下車,十分方便,當然,如果是速度遊的話,絕對物有所值,因為它包括的可不只平溪及菁桐兩個站而已。

火車站時刻表


一日票的背面,以十分漂亮的圖片告訴你有哪些站可以自由出入。


我另一個一日遊的行程是猴狪的,中間也會途經瑞芳車站。

平溪篇



到達平溪車站,雖然是一個小車站,但站內每一處牆壁都寫滿了遊人的願望和感想,雖然塗鴉是不對的,但在牆上寫上願望和感想,似乎是平溪的一大特色,因此在這裡也就見怪不怪了。

從旁邊觀看平溪的火車站,小小的月台每天都被遊人填得滿滿的。

在小月台旁邊就是小市集,遊人們都愛在這裡把寫滿心願的天燈放到天上,但大家記得小心山火喔!囧


小市集不只賣天燈,還有很多好吃的呢!!!而且每家店都在路軌旁邊,離得超級近!!所以每張照片的背景大概都離不開火車或路軌了,哈哈!


我們走進了一間賣天燈的店,琳瑯滿目的天燈被掛在昏暗的天花上,看著就覺得好有氣氛!


買了天燈後,可以把它掛在架子上,店家會提供顏料,於是大家就可以在上面盡情許願了!


天燈上寫不夠,店內的柱子也是被填得滿滿的!


再往裡走一點,就是一條小街,街道很小但很長,兩旁是玩的吃的任君挑選,當然遊人也是一抓一大把!


賣小吃的店家,光看就覺得好吃!



有些小店內也賣這種小天燈,真是太太可愛了!



走到街的盡頭,才發現了指示牌,於是其實我們根本就是倒著走過來了。


這台小機器叫壓幣機,出現在這條路線的所有車站內,是十分好玩的機器!!


把一塊錢塊進去,它會把它壓成不同款式的牌子。當然,在不同站內的機器壓出來的名字也是不同的。


菁桐篇


在平溪車站直接坐上開往下一站的火車就能到達菁桐了,這裡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其中一幕的取景點之一,個人是覺得實景比電影裡美太多了,至少氣氛就是不一樣。


菁桐車站到了!


菁桐到處都能看到寫滿願望的小竹筒,人們把它們掛得到處都是,已經成為菁桐的主要特色了。


很愛看大家的願望呢,祝大家都願望成真!


這個願望我已經實現了!!希望這一位也已經實現了!


連路旁的一個小涼亭,也離不開小竹筒的點綴!


我猜這是菁桐內十分有名的阿嬚?但她賣的梅花冰棒真是好吃到無敵!


就是它!就是它!超級推啊!!!從未吃過口感這麼好的冰棒!



梅花冰跟情人橋無關啦,只是阿嬚的店就在情人橋旁邊!


阿嬚的青草茶也是十分消暑的,太好喝了!但因為本人不愛吃蛋,而且天氣太熱,就沒有試這個礦工茶葉蛋了。


阿嬚也賣這個,就是一個會發出尢如真實青蛙叫的小玩意兒,挺有趣的,小孩應該會愛。


我們沒有下去情人橋,所以只好來一張介紹的牌子吧!


遠遠看過去,情人橋就是長這樣的,跟介紹牌子上畫的一模一樣呢!


這棵大樹就在車站附件,下車後沿著路軌直走就到了。


樹的另一邊,就是這個詭異的吊腳樓。



往近裡走,即使這麼詭異又荒涼,仍然是掛滿了小竹筒。


時近傍晚了,越看越滲人。


即使場境這麼恐怖,還是忍不住走過去,滿足自己偷窺欲,看看別人的願望是什麼。



縣在上方的枯樹枝,讓整個環境和氣氛更顯驚悚。


吊腳樓下方的石牆上,一整排的小竹筒,我可不敢進去看啦.........>O<


上面那張圖是故意用來嚇人的啦,從另一邊進去,光線還挺好的。


吊腳樓的正對面就是一個小市集,熱鬧著呢,沒有我說的那麼恐怖。


路邊還有這種小亭,專門用來給遊人掛許願小竹筒的。



這個願望我喜歡!(從小亭裡的小縫中看出去,就看到這個願望小竹筒,感覺有為自己打開了一扇門)



個人十分喜愛用來掛小竹筒的彩色繩子,太炫目太美麗。



也有這種別樹一格的小竹筒,這也是我一輩子的願望!


夜幕來臨,本來有點可怕的吊腳樓卻變得十足有鬼的樣子!(為啥要用綠色來打燈光呢?)


吃過晚飯,我們在月台等火車。


一整個被我指得鬼氣森森,我恨不得自己站旁邊裝女鬼呢。



總結:其實一日遊真的很心,不用太特地計劃行程,包包相機拿起就能去!


我的其他一日遊

三峽老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老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藍染公園)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祖師爺廟)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清水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寧靜的午後)

台中市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中市(勤美誠品、勤美術館、忠信市場)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中市(宮原眼科)

猴硐
台北(火車)一日遊:猴硐猫村(1)
台北(火車)一日遊:猴硐猫村(2)


香港
(1) 巨鴨~巨鴨~我來了!
(2) 掉進時光隊道的星巴克
(3) 西貢小村

香港
一個人的(美食)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