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藍染公園)




  沿著老街向裡走,到了街尾的時候右轉向著斜坡向上走,就能來到這小小的藍染公園,公園雖小卻十分有韻味。

  藍染公園可以說是三峽老街的配套設施之一,公園內有一間傳統的閩南式建築物,名為金興居,作為舉辦各項藍染活動及工作坊的地點,而戶外則有樟腦製作的解說區,軌道車及曬布區等等。


整個藍染公園並不太大


公園內的小紅屋


小屋可以自由出入,當中擺設了一些古老的設備


這是大鍋飯嗎?鍋子和灶台真的好大......






公園內也有個大染缸


這是一間紮染店,當中賣的全是各種類型的紮染物品,並且可以預約它的紮染班。


頗具特色的正門


在小紅磚屋裡,掛滿了裝飾用的小傘,再加上昏黃的燈光,真的很有韻味。


現場看人家旳紮染,實際操作起來比想像中的有難度,而且工序原來挺繁複的。


原來不同的花紋是用不同的工具紥出的,看到這個,才恍然大悟。


很大很大的一個大染缸,裡面是藍色的染料在翻滾。

染缸所在的工作室,也被佈置得十分漂亮。


店外有一個小空地,與藍染公園相接,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否藍染公園的一部分。


古老的水嚨頭,試玩過之後覺得比起自來水,這真是超累人的說。


這一小空間我十分喜愛,蹲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喔~



就是十分喜愛不解釋,來張特寫,哈哈!


結論:

藍染公園雖然小小的,不過在天朗氣清的日子來到這裡,感覺十分舒適,可惜我時間選不好,八月份到這裡實在太熱了,幸好中途下了一陣小雨,否則我看我一定中暑倒地。

在藍染公園對面還有一個小山丘,在上面可以看到三峽小鎮的全貌,如果天氣許可,大家不妨到上面走一走。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老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藍染公園)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祖師爺廟)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清水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寧靜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