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寧靜的午後)

  


  在閒逛老街的時候,因為剛好是中午,於是選了一間咖啡店用餐,這家店很特別,是一家以本土藝術為主題的咖啡屋,它不只佈置十分優雅清幽,它還寄賣了很多三峽藝術家的作品,這個午餐,我一邊吃一邊享受了一個充滿寧靜又優雅的素食午餐。

  雖然這家店是一間咖啡屋,但它提供的餐點只有素食,而且它是沒有餐牌的,是只提供當天有的素材,不過,咖啡的話倒是有好多款式喔,如果大家對三峽著名餐廳以外的食物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來這裡,光十的氣氛我就願意在這裡坐一個下午。

  
  三峽芸來集

名字和店的感覺還挺配的,雖然它賣的是咖啡,可它提供的卻是素食。


店內是靠自然採光,氛圍與裝潢配合得很好,而且它的溫度比外面略涼快,一踏進店裡,我就有種進入世外桃園的感覺。


店分為前部及後部,前面是本製的桌椅,後面是要脫鞋子的坦塌米。


天頂是一個天窗,再加上一塊紮染的布,也很有三峽風味。


店是由兩位阿姨在顧的,她們十分熱心,很好聊喔,而且她們十分推崇李樹海,因此店內有不少他的作品。


店內有很多本土藝術家寄賣的畫作、書法作品及工藝品。


除了藝術品和手作之外,就是台灣的茶、果醋和酒。


石頭工藝品。


這是素食套餐,味道適中,最欣賞它不油,好吃。


咖啡一杯,真是享受這環境的最佳搭配。

總結:因為是八月大熱天來到三峽,在太陽底下幾乎去了半條命,但能找到這麼一家店,讓我滿血復活了!雖然它並不是各大報導或者BLOG客們爭著介紹的,但我覺得它在老街之內也算是十分有個性的店,值得推介。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老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藍染公園)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祖師爺廟)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清水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寧靜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