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中市(勤美誠品、勤美術館、忠信市場)

  


  後多人都喜歡坐高鐵去台中,我卻偏愛自強號,當然前題是我並不趕時間。這天一個人背著包,拿著照相機,一早坐上自強號,晃悠晃悠地來到台中火車站,這是個小巧的火車站,卻十分獨特,是一楝用紅磚砌成的小建築。

  今次是個一日遊行程,目標:勤美誠品、勤美術館、忠信市場、宮原眼科。其實台中圖書館的新館也是目標之一,可是因為超級不順路,而且時間也不夠,就只好留待下次了。



台中火車站是紅磚建築,雖小卻很綪緻。


第一站是勸美誠品,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對面,十分抱歉的是我忘了要坐幾號巴士(我並不是坐81號的呢),到時請問站長吧,但請記得那號巴士班次很少,下車時請先看好班次表。


勤美誠品,它的建築物外圍全是綠化牆,與它外面的綠步道及周邊的綠化是統一的風格,由此可見台中市的城市規劃做得很好。


大門口的這隻巨鳥名為”小鳥吃到飽”,可算是它的景點之一了。


巨鳥與綠化牆,很有森林的味道。


巨鳥也是有名字的喔~


勤美誠品的另一個著名景點,遊人必拍照!

  台中市其中一個藝術景點,就是位於勤美誠品後方的勤美術館,那裡有別於一般我們所認知的美術館,因為它的展覽平台,是一大片綠色草地,果然是配合了整個城市規劃的!

  有趣的展品就擺放在巨大的綠色平台之上,養眼又奪目。每個展品都有其獨特的主題,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細細品味,總能找到會心一笑。

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地點: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572   (勤美 誠品綠園道正後方)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4:00 ~ 20:00;週五至週六 14:00~21:00(週一休館)


位於勤美誠品正後方,步行不用5分鐘的勤美術館。


連販賣紀念品的小屋都配合了主題。


場內還有一間綪品專賣店。



















有看出來嗎?用椅子拼出來的大螞蟻。




全場最大型的展品。










很欣賞展場內大會所提供的露天沙發,放在草披上供遊人休息曬太陽用,看著都覺得很舒服。

如果澳門都能有這麼一個乾淨又舒適的地方就好了。





展場內好玩的小玩意有很多呢!



我最愛這種自拍照了!


  離開勤美區,下一站就是忠信市場,這裡可以算是台中市的舊區吧?但現在這裡已改成了一個文創小區,它就位於美術園道旁邊的小巷子內,不留心可是要錯過了。

  在回程的巴士站只要坐上有「美術園道」的公車就可以來到這裡了,話說忠信市場所在位置真的不好找,因為它隱藏在小巷子內,我是繞著園道走了一圈,好不容易才找到它的。










既然名為美術園道,各類藝術作品也是必不可少的。

就連椅子的設計都很漂亮,我專門去試坐了一下,很舒服呢!

公園內的走道,全舖滿了木板,加上兩邊的樹蔭,比外圍的石屎路較為涼快,溫度絕對有差!

公園旁除了住宅之外,還有一些特色店舖。

相比與那些特色店舖,這些住宅就顯得平淡無奇了,但請認住左邊那個藍色的「登山協會」的招牌,因為忠信市場就在這裡進去!有看到白色的車屁股嗎?就是這個小巷口。


別看它小巷口平凡,一旦進來,就是另一番天地了!可惜我這天不是週末,因此很多店都沒開,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市場內的公共廁所,也很觸目吧。





每個角落都有小心思。


我超愛這種色彩繽紛的牆身呢!

色彩與殘破互相填補著空間,忠信市場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我本來誤以為這是一間畫廊,後來跟老闆聊天後才發現,這裡是一間咖啡店,而且老闆還請我喝了一杯冰咖啡,雖然我不太懂咖啡,但我只覺很好喝!


咖啡店的招牌,很有韻味,也跟店的氛圍十分搭配。


老闆正為我現泡一杯冰咖啡,沒有加奶,也沒有加糖,卻是不苦不澀,十分清淡且易入口,重點它是冰的!正合這大熱天呢!老闆真體貼。


  其實當中還有一間書店,很有特色的書店,可惜因為不能拍照,也就沒有拍下來,它是一間專門販賣同性戀主題的書店,因此這方面的書籍、宣傳品及活動資訊非常豐富,再加上建築物本身有五層樓高,牆上貼滿了生活照片,我晃悠到第五層時發現,居然是老闆的睡房,實在不好意思>O<

  

總結:很愛一個人閒晃,然後靜靜的拍下每一個角落,偶爾跟那裡的人聊聊天,一句或兩句,旅行的感覺真好。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中市(勤美誠品、勤美術館、忠信市場)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中市(宮原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