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老街)




  近年發現自己越來越愛一個人去旅行,可惜膽子還沒大到一個人去太遠的地方,因此只能找一些離家十分近的地方來跟自個兒探險。

  這一次到了台灣的三峽老街,大學時代就很想去了,但當年每天都總有樂不完的行程,就一直沒來過,就趁這一次來個探險吧。

  三峽老街離台北市一個多小時左右的路程,先坐捷運再轉公車是最快的方法。

  交通資訊:坐捷運到永寧站,1號出口轉公車916號(公車站就在1號出口和4號出口之間,回程的公車會停在對面馬路,十分方便!916號公車十分頻繁,不用等太久就有車了),在三峽國小下車(這裡要說一下的是,三峽國小站是在文化路上的,所以看到文化路就要開始準備下車囉)

  下車後會經過一個菜市場才能轉進老街,而在這個菜市場內,則有聞名已久的金牛角(總名),那裡的金牛角包的確比老街內的金牛角好吃。

位於三峽老街前方菜市場內的金牛角(總名)


金牛角的款式超多的!


選了跟金牛牛最像的菠蘿金牛角,超超超級好吃!!


插播一張金牛角,這一張是位於老街內的金牛角店的牛角包,款式與總店的不一樣喔!


沿著菜市場往裡面走,就到了老街的入口了!


街中的老井,我有偷看了一下,應該還有水的,只是被封起來了。



雖然井口被封起了,但仍有水嚨喉可以抽水呢!


站在老街之中,感覺好像穿越了時空,回到那個時代。


紅磚牆與拱門是老街的建築特色。


超愛這種古老風格的店。


店內有老人和小狗,盡顯悠閑氣氛。


我專門選了星期一來這裡,就是為了避開擠逼的人潮,我覺得自己做得太對了!


在統一風格之下,各個小店都是展現了各自的特色。


無論是走在街中還是走廊內,都感到十分舒服,除了天氣太熱之外!幸好這天是陰天,哈哈!





天氣熱,還下大雨,趁機選了一家老店休息一下!置身於古老的店內往街上望,真的有時空倒錯的感覺!


離遠就被這家店的鮮紅色牆兒吸引了!


上面全是各方人馬的簽名,細看會感到很有趣!


吳伯豆花,它的口感,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接近港澳地區的,冰凍的甜湯,再加上去濕的薏仁,最適合這又熱又濕的天氣了!暢快!


吃完豆花出得門來,雨已經停了,又再度可以閒逛,太好了!


老街內真的是充滿了各有特色的店!


下著小雨的老街,又有另一番景緻。


我似乎更喜歡雨後的老街。


另一間老字號食店,可惜我不餓,就沒有進去了。


豬血糕也是老街的著名美食。


由於我有肥皂蒐集癖,經過這間手工肥皂專賣店,怎麼可以不進去搜刮呢?


很愛這種昏黃色的調調。


產品的擺設也很好看。


產品包裝精美,很適合送禮。


也有設計獨特的精品。





















下面的照片純是因為我的蒐集癖發作而拍的,因為老街內的招牌和水溝蓋的設計都很漂亮,忍不住手拍了一堆,也就放在這裡了。

























總結:對於台灣十分積極建立及維護老街的這一個做法,我是十分認同且欣賞的,反觀澳門本身也具有十分豐富的文化資源,卻只會在老區內舖設一堆石頭,再加上一個說明牌,就以為自己做到了文化遺產的充份利用,我真替他們汗顏。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老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藍染公園)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祖師爺廟)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清水街)
一個人的探險之旅:台灣三峽老街(寧靜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