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美食)探險


  今天是我一個人的探險旅程,地點不太遠,就在離家一小時船程的香港。之前已經做好了功課,打算來一頓美味的午餐和華麗的下午茶。

  下船後坐地鐵來到中環,在D2出口出來走到馬路邊,會看到名產之一H&M(笑),往它左邊看會看到Coach的專賣店,再過去一點,是另一個名產(瑪莎)的所在,本來應該從Coach這邊小街進去的,但我決定繞點小路,這才對得起所謂的"探險"。

  瑪莎這邊的街是一條結合樓梯和斜坡的馬路,好像叫雲咸道。沿著斜坡往上走,遇到叉路時稍有猶豫,最後決定往目的地方向走去,中途有經過香港另一個名產---蘭桂芳。

  晚上的蘭桂芳我是見識過的,那熱鬧,那歡樂氣氛,與早上的它,其對比之強烈,讓人印象深刻!早上的蘭桂芳,安靜得很,它停掉了讓人瘋狂的音樂,拉下了飄著狂歡的鐵門,整個蘭桂芳卻迎來一個生活化的早上。店員在洗地,貨車停在路邊上落貨,早餐店迎來一批批的上班族,感覺比晚上的光景要有親切感。

  繞過了蘭桂芳的小街小巷,來到我午餐的目的地---豚王。這是一家店面小得天怒人怨的拉麵店,每天只賣250碗拉麵,它的店面一次只能容納16人而已!知道它11點開門,所以趕在10:45到達,可是前面已經有一排人在等了,往前數一數,我剛好是第16人(即時心裡偷笑)!

豚王就在這"和安里"之內。



11:45,已有一列人正在排隊,十分慶幸自己並不來得太晚。
它的店面,最多只能坐16人,而它每天只賣250碗拉麵,賣完就關店了。
它真的就是一個迷型店。

  在太陽底下熬到11點,把點單紙寫好,我選的是黑王,是一個湯汁全黑的拉麵,還給自已加點了一片大紙菜和黑木耳,看起來真是奢侈死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叉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雖然它都是瘦肉,但它的確入口即溶了!強烈推薦要加點!

在排隊時每人發一張點單,各人衣自己的口味選擇,只有旁邊有價錢的才算錢。

每個桌上都會擺放這個小佐料的罐子,還挺好吃的,只是都是辣的呢!

說真的我很想試這個,但怕自己會產生口臭一整天,所以最後放棄了!

黑王:連湯都是黑的,不過它的湯是濃到有稠稠的感覺。

它的麵有兩款,這是其中的太麵。


給自己加了紫菜和黑木耳,我把部分黑木耳泡到湯裡,剩下少量把它包在紫菜裡再泡湯裡,到最後才吃,那時候,紫菜已經被泡軟了,而且還吸了湯的味道,一邊吃的時候,黑木耳還是很爽口,那口感加味道,真是加分!!!

  這一頓午餐,我其實應該是吃不完的,拉麵太大了,我還加了料,然後它的湯實在太香太濃,忍不住喝了好幾口,硬是把它給吃完了!因為所以,午餐後我決定去逛街shopping,幫助消化去。

  一直逛到2:00左右,我就開始想念我的下午茶了,事不宜遲,直接邁腿衝向銅鑼灣的The Coffee Academics。本來打算去打釘的,卻發現這裡人多到爆掉,幸好因為我孤身一人,這才找到一個位置可窩著,否則要像其他人一樣在門口呆等…

一樓是下午茶和小吃的地方,二樓則是餐廳。
它以Academics為名,就說明它在咖啡上的自信,看它的counter的佈置,也能感受到它的專業與設計感。
這是counter的另一面,如果大家夠細心,可以看到它右下角的menu,它的Iced Drip Coffee要HK$300,實在是高級。
店內的名人格言,就裝在陽台旁邊的牆上。

店的裝潢是走低調而奢華的路線,同時也加入了時尚元素。
店內我最喜歡的,除了它的counter外,就是這面牆上的相片,眾型男美女在咖啡機旁談笑用兵,給人專業、時尚的感覺,而且十分有氣勢!!!

  雖然打釘不成,但我還是要了想吃的。一杯Manuka Coffee和黑森林蛋糕。果然是以咖啡打響名號的店,它的咖真是聞名不如見面,一口喝下去,滿口香醇,讓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雖然它最有名的甜品是馬卡龍,但礙於我怕它太甜(咖啡+高糖=皺紋),所以選了相對會少增生些皺紋的黑森林。蛋糕也是高水準的,櫻桃的酒味剛好,甜味不會太過,讚。

Menu的設計也很美,選擇雖然不多(就只有咖啡、茶、三文治、蛋糕),不過它有出冬季限量的奶茶,很是吸引很想試,但想到這第一次來,當然是先點它的名品了!


Manuka Coffee / 黑森林
水是我另外叫的,忘記自己要吃藥沒有自備水,硬是叫了一瓶很貴的礦泉水,那個心痛啊~~
十分可愛的是,結帳用的是一本我們幼稚園用來學英文的單字本,看著很可愛!(上面的假價就不用看了,那是別人家的,我的食物共HK$142)

  感到十分遺憾的是當時店內人太多,我不好意思亂跑拍照,所以沒能拍到較特別的相,希望下次去時能有機會填補這遺憾。隨著我下午茶的結速,我這探險之旅也完結了,因為我的目標都已經達成,餘下的時間麼?來到購物天空,怎可空手而回?但我接下來的目標,好像都是吃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