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風景一些人:懷舊澳門(1)夜市



澳門近兩年有一個新政策,就是要活化老區,因此康公廟前地舉辦了名為「情迷十月懷舊老街」的活動,情質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不過這小夜市內的所有小販攤檔,全都穿著懷舊,並且所賣的東西,都是我們小時候的澳門所流行的東西,這活動很特別,完全喚回了澳門人的集體回憶。

除此之外,更會有一場小型的歌舞表演,貫穿了整個夜市,表演的內容便是當年澳門年青人的生活寫照。

2014年4月28日更新:這項活動由今年4月25日--7月27日起再度舉辦,逢星期五、六、日晚上於十月初五日街,康公廟前地舉行。


懷舊老街的入口


三輪車是澳門的特色之一,在老街入口旁邊就有一位車夫及三輪車,供大家免費拍照。當然如果要親自扮演車夫或乘客,也是歡迎的。



這個賣花露水的美女檔主們!!


在入口旁邊,經常會出現一些小道具供市民來拍照。



進入懷舊街,就開始出現不同的懷舊小販了,這是經典食品:龍鬚糖。


各種不同的果脯,記得以前學校旁邊就有一間士多店,有賣很多這種八仙果啦,陳皮之類的。


缽仔糕!!每個小缽內都是美味的糕點,是以前放學之後我媽常給我買的下午茶點。

玩具小販!小時候總擁有過這麼一樣兩樣。

鐵皮上鍊玩偶,中間那個小鴨子,我記得以前好像有玩過。


就是它!這小鴨子!



魔方!



那個摩天輪也是我小時候鏳經看過的,但這個比鴨子可貴多了!只能看別人家玩,沒我的份了!


賣各類小人書的攤檔。


記得我中學時代曾經看過一本嚴芯的小說。



除了小人書和小說,還有其他不同主題的學習卡,也是印象深刻。


糖炒粟子,現在真正手工炒的實在是太少了!


這類型的懷舊器具,除了特別的節日或者地點,已經是很難再能看到了。


這公雞碗,應該也算是集體回憶了吧?


麵粉公仔,其實我小時候應該是沒見過的,反而現在可以看到現場製作過程。

這是上面照片內那個小孩的麵人,也是維肖維妙的!


繩結工藝也是懷舊工藝之一。


街上總有美妙的二胡演奏,就是來自這位老先生,他一直都沉浸在演奏中,非常投入。


街的另一邊,則是古箏彈奏。


懷舊的澳門,又怎能少了雞公欖呢!!


好吧,可口可樂是歷久不衰的!!


玉石攤檔,不說舊時,就是現在,如果到爛鬼樓一帶,仍能看見。




供遊人們休息的小角落,也是精心佈置成懷舊feel~~~


o者喱蛋,記得以前有個阿伯會推著單車在學校附近賣!麥芽糖的小推車更是不用說了,全澳都有那小推車的身影。


花露水,印象中家裡是會將花露水噴到綿被上的。


除了花露水,還有其他懷舊產品發售。


這是肥皂(好像是)


因為攤主都是美女,所以多拍了幾張照片,哈哈。


除了各特色小販,當然還有雜技表演,這小年青好厲害!


我駐足看了最久的一個小攤,糖畫,真是神技>O<


用糖漿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圖案,攤主好強大!


只看攤主手拿糖漿隨意揮了幾下,一隻天鵝就出現了!

除了平面的畫,居然還有立體的,這腳踏車好可愛!


形形式式的作品。


燉奶,我的最愛!


整條老街都顯得十分熱鬧,跟白天的冷清相差太多了。


待續

一些風景一些人:懷舊澳門(1)夜市
一些風景一些人:懷舊澳門(2)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