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藝術不來的藝術人像

  這一次外拍的主題是人像,地點在國父紀念館,說真的,我只能說,我完全沒有get到任何拍攝美女的精髓.......囧

  結果,到交功課時,果然沒有一張是合格的..........(淚奔)

老師要求:窗戶是構圖重點,只能拍到一面牆,不可看到地板
老師評:這是一張生活相,不是一張人像照



老師要求:主體是美女,但作為背景,應該是簡潔,因此門旁邊的所有飾品均不能出現
老師評:不能看到小腿,穿繃了.....要麼cut了小腿,要麼,把鞋子也拍出來

這張照片意境和人物的神韻很重要,但我一分都無法捕捉到,因此只能用顏色來補償,囧
老師評:一張普通生活相,沒有任何藝術美感


要求:捕捉美女的神韻
老師評:藝術人像不可以要求美女笑,尤其開口笑!


自我感覺:曝光過度了,在構圖上也有小破碇,因為背景應該只有植物及柱才對,但我位置挑得不好,多了一些空白位出來.......
老師評:拍得很不好,就是很普通的生活相,沒有神韻,沒有美感!

我知道這張絕對不合格了,因為捕捉不到神韻之餘,人物的輪廓(前面和後面)都做得不好,頭頂還被我砍了: (


我個人是十分喜歡做剪影的,這張我就十分喜愛,但老師絕對會鄙視我旁邊的簽名,哈哈
老師評:旁邊太多黑位,前面的桌面必須砍掉


對稱相也是我喜歡的,可惜那時屋外光線不夠,因此倒影並不清晰,而且人物有點背光,面孔會比環境黑
老師評:取景角度新穎,但曝光不準


總結:這次外拍能得到的心得不多,可能我本身對於人像拍攝沒有太多興趣(尤其拍女生),平時也很少拍攝這一類的照片,上課時,心跟本就不在啊~(老師我對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