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夜景

  對於夜景,其實沒有特別偏愛,因為我討厭背腳架......囧

  不過,對於拍光跡,我覺得十分有趣,又不用腳架,今次真的學到新技術了,那就是重疊拍照,沒有用相機的重拍功能喔,完全手動重拍喔~

  這一次夜拍,首站先到西環湖畔,練習夜景以及光跡拍攝,第二站則到漁人碼頭練習用燈光構圖。

天還沒有全黑,所以天是藍色的
(備註一下,剛好相機入塵了,有個好大的瘕疪,真不好意思啊,哈哈)

老師評:夜景就是要天全黑才拍,藍色的天不好看!

天已經全黑,燈也都全亮了老師評:這張免強可以合格了,構圖上左邊的發光建築應該省略掉才對


用路燈拍出來的光跡,真的很funny~

這是黃光及白光的光跡,並不是重拍
(左邊是路燈,右邊是觀光塔上的燈)
老師評:2種顏色搭配很好看,但對焦不準,所以光跡也模糊掉了

這是手動重拍,先拍右邊觀光塔(4秒),再拍左邊路燈(2秒),但由於我沒有用黑卡紙,只用手掌擋住,因此會看到觀光塔的少量光跡(最右邊的白光)

  
漁人碼頭的走廊,構圖重點是天花的燈排成一個漂亮的弧度,然後旁邊的拱門必須若隱若現
(我這張,以老師評價,太亮了)


廣場地面的小燈與二樓的拱門燈光是重點

老師要求重點,必須在微亮燈光下拍出大環境的恢宏感覺.......
(內心:老師,我.....我做不到.....)


後面的燈與前面路燈的對比,不知道有沒有做到老師心目中的構圖呢?

老師評:拍得很好,球為主體,背景黑幕於上下方包圍主題,背景亮光為主體的襯托,很好!不過!!!!對焦沒有對準啊~~~~~(哭)


老師要求:牆上的燈是主體,最好可以全部入境(右上方有2盞我無能為力),窗戶必須能反射出紅光,方為合格!

老師評:窗戶紅色投影可以接受,但測光不夠準,因為壁燈應該要再亮一些,照出牆身及窗戶的線條


總結:夜景我還是挺喜歡的,只是我發現自己晚上總是對焦對不準呢!測光有時也會失敗,這得多練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