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風景一些人:香港西貢

  這是我第一次去西貢,目標是去吃海鮮,但我也因此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不同的人。
  
  去旅行最好的地方,就是看到一些平時看不到的東西,我不敢像一些記者或背包客一樣會跟當地人聊天,我就愛靜靜地坐在角落看著,觀察著眼前的風景和人,猜測著他們之間的關係,背後的故事。

  這次在西貢,看到最多的是遊人和小販,因為一些似有還無的感觸,所以拍了一些照片。這天的太陽好大,我們只逛了一小時左右,已經感到喉乾舌燥,這些每天都在擺攤的小販們,很值得敬佩呢!

遊人都是看的多,買的少,即使問價了,殺過一輪價之後,最後還不一定會買,這是小小生意人的無奈。


一個小攤,也許就是一家子的生計來源,全家出動擺攤討生活這種事,思空見慣。

看了好多小販們的表情,大家都眉頭皺皺,沒有熱誠,也沒有期待。

每天飄在海上捕魚賣魚,從朝忙到晚,也只是為了一個安穩的生活。
午餐時間,吃的是大太陽配簡陋的餐點。

漁人們似乎並不熱烈地兜售海鮮。

魚販們坐等遊人上們。


  相對於辛勞做買賣的小販們,遊人顯得輕鬆多了,這裡很多人會帶著小孩帶著狗,在海邊散步遊玩,整個西貢在人的生活型態和氛圍上顯出了很鮮明的對比,這是這個地方特別之處。

遊人輕鬆地遊覽和殺價。

狗狗們大熱天的地逛得很興奮。

從不主動叫賣的小販,整天就懶懶地站著等遊人問價,但當漁農處的人來趕攤時,手腳卻是超級麻利!

總結:不同的風景養出不同的人,多看多觀察,再運用一下幻想力,旅途會變得更豐富,照片也會變得更生動。


香港一日遊的全部行程:
(1) 巨鴨~巨鴨~我來了!
(2) 掉進時光隊道的星巴克
(3) 西貢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