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風景一些人:南昆山 (上)

  南昆山對我來說十分陌生,雖然它仍在廣東的界內,只是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這山上,主要是做旅遊觀光的生意,盛產山貨藥材,還有蜂蜜,不過沿途聽導遊與當地人都說,這裡的蜂場生產的蜂蜜並不純正,蜜蜂都是吃沙糖的,所以我就沒有太在意這裡的蜂蜜了。

  十分喜歡這裡的小攤檔,檔販們在烈日當空下,仍苦守地盤,他們並不太積極向遊人推銷,但當我拿出照相機拍他們時,他們都樂意配合,並且不停提醒我,一定要放到微博上,為他們多多宣傳!因此,唯有這篇blog我會轉貼到我的微博上,否則,我是不會在微博上貼照片的呢!

十分主動配合的阿姨,還會立正擺pose,並一再提醒我,記得要在網路上多多宣傳,她還會幫我想角度,說這裡可以看到店名,又看到menu,十分可愛的一位阿姨呢!


小朋友都會跟著媽媽一起在小檔裡逗留,但父母一般都不太理會她,於是她只好自己跟自己玩了,看起來十寂寞。

小女孩對面的小檔,是賣乾貨和果子的檔,老闆娘對於我們這班滿身掛著照相機的人興趣缺缺,最多只是看看而已。

南昆出瀑布腳下的一條小街,兩旁是販賣不同貨物的小攤檔,沒有看見檔主們互相聊天或出來走動,也沒有看到他們向遊人推銷自家商品,即使周圍遊人甚多,唯獨這一個角落是十分的冷清,與周遭有一個無形的界線分開成2個世界。



山中有一條小溪,這裡十分多遊人在此游泳,可能因為山下天氣實在酷熱,遊人們來到這裡都尤其奔放。

在山上天氣清涼,風景優美,只是每經過一個美景,都必須要踩過這些你數不勝數的樓梯,所以說,想拍出好照片,就必須要先有強健的體魄!

大叔看到我手拿照相機拍照,十分好奇。他正在製作自己的商品,因此可以證明,這裡的紀念品全都是Hand Made的喔~


在山澗旁邊是自家搭製的小攤檔,裡面賣的東西多數是中藥和乾貨,因為沒打算買,所以就沒有問價錢了。


這裡的檔主似乎比山腳的小販們熱情一些,因為他們會主動兜售產品。

這位姐姐是我在一眾攤檔中看到最年輕的一位,看來年輕人還是以入城打工為主。

這裡的產品真是五花八門,有些中藥的名字,我們真的都沒聽過。

我們平時常聽到名字的中藥,現在終於能看到真身了,由於太陽太大,攤販都把藥材拿出來曬了!



除了賣乾貨的,也有賣小吃的,我有想過要買來吃,無奈我對這些食品都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只好作罷。這位檔主也是一再提醒我,必須要記得放到微博上幫他做宣傳呢!


全是吃的!但蛋類我不喜歡吃,蕃薯我也沒興趣。

茶業鵪鶉蛋.........

我有問過它的名字,可惜我忘記了,只記得是一種植物所做出來的糕點。

讓人望而卻步的蜂蜜,山上到處都有在賣呢!


沿路走在山澗邊,全都是山貨的小檔。


好多好奇怪的藥草名.........



總結:南昆山是個風景不錯的地方,但以我坐車的功力,果然下山時就暈車了,就算得到團友贊助的暈車藥也沒有用,看來強健的體魄才是拍出好照片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