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需要時間:天巢法國餐廳(美食篇)

天巢貴為米芝蓮(Michelin)的法國餐廳,食物的品質絕對有保證,在我試過之後,我發現了一件事,它的食物真的是高格調,高品質,只是享用美食也是需要時間的!

  這一頓豪華午餐,共五道菜(下面照片我會把朋友點的也貼出來,所以圖片內並不只五道菜),我們吃了四小時,說實在話,有點小累。

  餐廳的menu也是會經常變的,所以我們這次的圖片只供參考喔,而它的酒也是有名的高品質,對於品酒有興趣的朋友是必須要試試的!

天巢法國餐廳用餐menu酒單

  在介紹它的美食之前,不得不說它在大堂前擺放著的各式小車,因為太有特色,太吸引人了!



大堂右邊一共三台小車,分別是餐包,芝士及巧克力

左邊是雪糕車(我猜的)及一台甜品車

餐包種類之多,真是眼花潦亂!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你們自個兒去煩惱吧!

近看更是無比吸引!

芝士車,也是種類繁多,無從入手

飯後可以選擇甜品或者是芝士

甜品車,每人可以選2種甜品,我個人首推拿破崙

巧克力車,用過甜品後,還會有一小盤巧克力與小蛋糕

這邊是巧克力,不過口味並不怎樣

這邊是各類小蛋糕


小車介紹完畢,我們就來開始美食上桌了!


Robuchon au Dome 天巢法國餐廳
侍應們一定覺得我們這一桌很煩,因為我們一直擺弄餐具和桌上的擺設不停地拍照,哈哈!

餐具都很美






Set Lunch menu


這一份是我們那天的選菜,因為它menu是會改變的,只能供一時參考

麵包上桌了,超大一盤,種類也是很多

用來塗麵包的牛油有兩種(有鹽/無鹽)

前菜:這一道菜並沒有在menu內,所以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左邊:下面是類似芝士或奶酪的東西,好香好滑,奶味不會過濃,要很仔細品嘗才能聞到那種淡淡的香味;上面是蕃茄打成的泡泡
右邊:小蕃茄和青瓜伴餅乾,兩種很獨立的味道,在口腔裡互相衝突,感覺怪怪的


前菜:香脆蛋配煮白蘆筍及清新檸檬露
這是另外一個前菜,裡面是一隻半生熟的蛋,叉子一下去,就會流出金黃色的蛋黃

前菜:法國青豆沙律伴煙鵝肝及帕梅森芝士
說真的,我最愛這道菜,連主菜都不吸這道菜好吃


湯:很有蔬菜味的菜湯

湯:白蘑菇忌廉湯伴鵝肝燉蛋配砵酒露
左邊是湯的料子,最底層是蛋,上面是佐料,右邊的是蘑菇湯,侍應會幫忙把湯倒進碗裡

湯:把湯倒過來之後,就可以開吃了,香濃的蘑菇味,真是香到難以形容


湯:白蘆筍湯伴三文魚慕斯

主菜:脆皮海鱸魚伴蝅豆雲吞配鮮番茄露

主菜:香煎帶子,鮮蝦及魷魚伴墨汁珍珠意粉,紅花青口露
這一道菜的材料都十分新鮮,能夠吃到海鮮的鮮味,可惜吃到下面(被湯泡著的部位)就覺得太鹹了,有點受不住

主菜:法式牛扒干葱及歐芹汁
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了,不過這牛扒真的很正!十分有牛味,口感不硬又不太軟,刀子一下去,肉汁就都跑出來了,完全不需要任何佐料!
PS:右邊的薯蓉滑到呢,要不是太飽了,我一定會把它吃光光!

甜品時間到了,每人可以從甜品小車上選2個喜歡的,於是我們選了這些!

餐後甜點:水果沙律

餐後甜點:拿破崙,它的酥皮很薄很脆,只是味道有點太濃;裡面的cream,一絕!味道香,口感滑,份量又夠足!

餐後甜點:蛋白霧絲配蘆薈


餐後甜點:Rum Cake

甜品之後還會有一小盤小食,真是讓人驚喜,可惜的是連甜品我們都吃不完,這雖然是小小一盤,我們也無能為力,就只好打包帶走了!


總結:其實它最後上的是飲品,咖啡真的好好喝,香濃幼滑,很值得一試,聽朋友說他們點的奶茶和檸茶也很捧!

建議朋友們如果要來試,真的必須要找一個很空閒的中午再來,因為我也不知為何,雖然中間有不停聊天,沒感覺有需要等待很久的時間,可當我們從餐廳出來的時候,發現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我們約的是十二點半的桌子),當然,途中也包括稍為等人,商量點什麼菜,等等,只是,想要享用一頓既豐盛又愜意的午餐,當然是慢慢吃,慢慢嘗才最為洽當。


美食需要時間:天巢法國餐廳(環境篇)

美食需要時間:天巢法國餐廳(美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