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遊歐洲--薩爾斯堡 (Salzburg)

  薩爾斯堡這個地方我老早就想來了,對它憧憬已久,然而,當我人站在薩爾斯堡的街頭,心中卻有著濃濃的失望,這個滿載著我幻想的城市,似乎並非是我所期望的那樣。

  我心目中的薩爾斯堡是一個歷史感很厚重的地方,這城市應該是一個飽歷磨難卻仍處之泰然的一個印象,不過當身處這個地方時,幻想被打碎了。萬幸的是,她附近的冰洞和鹽礦卻是高於預期。


薩爾斯堡小歷史

Day 3 -- 薩爾斯堡 (Salzburg)
  1. 糧食街 / 莫扎特故居 (居住地) Getreidegasse 
  2. 薩爾斯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

  莫札特是知名音樂家,他是奧地利人,在薩爾斯堡出生,因此這裡有他的2個故居(出生地和居住地),這2個故居我都參觀過,奈何我是音樂白痴,除了瞻仰一下偉人之外,無法給出太多感想。

莫扎特生平介紹


  說了太多廢話,下面是薩爾斯堡 (Salzburg)的City Walk照片。


薩爾斯堡火車站,並不是太大,也算繁忙。



這是火車站外觀,十分現代化,完全沒有我幻想中的復古feel。






糧食街,亦是一條主要的旅遊逛街的必經之地,其中一個莫扎特故居就在這裡。




離遠就能看到的黃色外牆,這裡就是莫扎特故居。




真心並不太大,就是一楝小樓房,而且裡面面積也不是太大,莫札特一家N口那麼多人都住在這裡。


故居的名牌。


大門進來是一條長長的樓梯。


這裡仍然是糧食街,還真挺長。



莫扎特故居的外圍有一個很大很漂亮的廣場。


廣場很大很美,就是太陽大了點,那個曬啊...............


在廣場附近亂逛,連自己都不知身在何處了,但來到這裡,路邊的圍欄居然是小黃瓜,也實在太可愛太好玩了。


再往裡走,就經過一個十分宏偉的教堂。



過了教堂,來到另一個廣場。



其實我本身很愛這種廣場,如果旁邊還可以有cafe就更好了,可以安安靜靜地享受藍天和歷史所帶來的沖刷感。



來到這個廣場,我們也玩了好久,主要是拍奇怪的照片和看人家下棋。




這麼大一個棋盤,讓我想起哈利波特,只是光要搬動棋子就廢力,但這兩位下棋人看來一點不介意,而且還十分認真呢!


薩爾斯堡要塞絕對是必到之地,因為我們有買薩爾斯堡卡,所以我們決定坐纜車上山,不然還挺累人的。





  薩爾斯堡要塞簡介




從纜車站出來就是城堡的外圍,光看就覺得氣勢十足。


由城堡往城內看,覺得雖然現在薩爾斯堡的氣質不古典,但也十分漂亮優雅。



進入城堡,就可以看到堡內的小城。西方古代的城堡其實不只是一個要塞那麼簡單,城堡內是個小市鎮呢!


雖然現在城堡沒有人居住了,不過仍能想像當年住滿人時的繁榮情況。


我想這是民宅吧?門口很矮呢,才到我下巴。


城堡內某角落。



城堡內有很多小廣場小街道,我最喜歡這個,感覺很舒服。

仍然是城堡內的一角。

離開城堡,我們沿著山路一直往下,很遠的路程,但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幾乎把舊城區看了一個遍。

總結:
薩爾斯堡雖然並非如我想像般美好,但只要一想到以現時社會的發展,這種程度的城市保育已是十分難得,在旅遊業發展的同時也將大部分歷史特色保留了下來,也是十分不容易了,反觀澳門在世遺及舊建築的保育上,仍有待加強。


旅遊資訊:
薩爾斯堡小歷史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城市官網
  
  如果要在薩爾斯堡停留一天以上,是十分建議購買薩爾斯堡卡的,因為無論在參觀入場費,公共交通等都有優惠,可以省卻不少旅費,由於我們在這裡停留較長時間,因此我們買的72小時卡。卡的價格都在網站裡可查到,但大家要留意的是,不同月份是不同價格的喔

莫扎特生平介紹

薩爾斯堡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