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vs 誠意

  對於食物,我承認我的要求還挺高,但是我對於食物的評判準則,味道並不是唯一的分數。
  之前因為朋友生日,我們去試了一間網路上頗有好評的一間餐廳,雖然已經有同事給過這間店一個“普通”的評語,但我仍然堅決要親自試過才能給予評價。
  這次生日宴我們共有6人,三男三女;別以為我無聊,連這個也報告一下,這可是今次用餐的大重點;這次點餐包括甜點,我們共點了14道菜(其中一個甜點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刪了,所以大家只能看到13張食物照,抱歉了!!)我們沒有一個人是有吃飽了的感覺,無論男女。
  但我必須先說明,雖然它的食物味道真的很普通,份量也少得可憐,但我們可以從餐廳的裝潢、大至傢俱小到飾品的擺設,還有餐單的安排(它會定期改menu)以及食物的處理等等看出,餐廳老闆真的十分有心,很有誠意地在做!

前菜篇
跟套餐一起的餐湯,賣相很好

套餐的沙拉,如果可以換一個品牌的醋,會加分不少喔!而且由於這醋的味道太強烈了,感覺它加了好多,吃起來沒有了菜的甜味,也沒有了炸物的香氣,只吃到醋的酸味......


釀雞翅,這道菜我有在其他地方吃過,裡面的餡都差不多,也是泡菜和飯。我相信廚師是希望加入新創意,但問題在於,它泡菜的味道出了問題,不是正宗的韓國泡菜的味道,反而是加入了其他東西(我猜),因為那個味道與泡菜以至雞翅的味道有衝突,好怪。這盤我們還點了2盤,因為它一盤共有3隻,我們6人,但當吃到第一隻時,朋友們表示:後悔了。

炸軟殼蟹,這個還不錯呢!


主菜篇
帶子炒烏冬,吃的時候大家都好surprise它是涼的,它的味道很好,至於口感,只能說有點太硬了,可能與它是冷盤有關吧?


墨魚意粉,這個的確是值得一讚的,味道很好很香,意粉煮得也剛好,很Q很彈性,口感非常好,而且它的墨汁跟其他餐廳不一樣,非常黑非常濃,讓我們差點把舌頭都吞下去了;唯一缺點是它的份量真的很少,別說我們6人分,就算是一個人吃,大概也不會有任何感覺,然而它的價格,以我過往的很多頓晚餐(請參閱我其他文章)而言,算是最貴的,5星飯店裡的餐廳,它的意大利粉也就這個價格而已。
這牛排,就它的材料本身,我們是讚不絕口,應該是高級材料,因為它的口感及鮮味很讓人驚喜,且會不停回味!然而,它的醬料把它毀得一文不值,不能加強牛排的味道就算了,還把它降到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太可惜了!(感謝我有先吃原味的好習慣)

這道菜也是我們罵挺凶的一道菜,因為它的性價比太氐,點了這道菜,完全有虧本的感覺,一塊比女人手掌還要小的牛排,居然要價MOP$200以上,雖然它的材料本身很好,但味道卻是不喜歡的。

 
很抱歉這道菜我無法給予評價,因為吃完後我居然對它完全沒印像,抱歉!
意大利飯,味道很好,又香又濃,而且口感已經煮到適合我們口味的程度,不硬也不太軟,就是剛剛好!當然唯一的缺點也是份量不足,這盤大概就是一個女人拳頭大小而已,可價格不低喔!
再次,對它的蜆真的沒印像,對於它的那塊吞那魚,只有一點點印像,那就是沒有味道,它少了吞那魚的那種淡淡的魚肉味,可惜。但它下面的那塊飯,味道卻又很好吃!真是一盤十分複雜的菜。

甜點篇
玫瑰果凍,很香的玫瑰味道,果凍本身的口感很好,味道不錯!但以它的甜度,覺得旁邊的果醬有點多餘了。

另一款果凍,芒果口味的,也是很香很滑,甜度是可以接受的。

Wasabi抹茶心太軟,這是這裡的招牌,大家一直談論的就是這家店的這一款甜點,我們也點了它的原味,但照片被我不小心刪了!

外面的蛋糕表皮很不錯,上桌的時候熱洪洪的十分新鮮,餡兒出來那一刻也是香氣十足,當吃到口時,我不得不說,它加了少量Wasabi,口味很特別,與抹茶搭配一起也十分有趣,不突兀,有驚喜。唯獨是它可能在攪拌餡兒的時候沒注意,它的Wasabi分佈不均,所以只吃一口時沒發現,多吃2口就知道了,每一口的Wasabi份量都不一!

結論:並不能說它不好吃,或難吃,因為它的口味有好,也有相對普通的,有些覺得這個味道並不適合這個食材,如此而已。但我十分欣賞廚師願意嘗試不同的菜色,所以食物味道不合口味沒關係,我嘗到了誠意,也是心誠悅服的。

在用餐即將結束時,我們已經商量好要去下一攤續吃了,因為真的不飽,於是我們去了另一間讓我們心情很好的一家餐廳,吃得飽飽的回家去,算是讓這頓生日宴畫上了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