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南屏海鮮街



  平時很少到大陸吃飯逛街,主要是人生路不熟,加上對這個地方的治安疑慮,因為本身親眼所見及身邊朋友的經歷,因此如無要事,我是不會到大陸來的。這次的食點是珠海南屏食街中的海鮮街。

  這一次是跟爸媽一起回鄉探親,在回來的路上去了珠海的南屏海鮮街,海鮮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雖然吃了之後因為過敏難過了好久),所以爸媽特地帶了我們來這裡吃海鮮,不得不說,這裡的海鮮真的很讚,品質高,價格可以接受。這裡的吃法是在海鮮攤販買了海鮮之後到一旁的飯店給煮來吃(炒菜的加工費有時候比海鮮本身還貴,囧)。

  我媽挑的海鮮,全都一等一的棒,只是我們選的店實在不會煮,毁了這些海鮮,可惜了,但仍是吃得很開心,因為平常難得可以一口氣吃那麼多!!

  廢話不多,我們一起來圍觀海鮮街!

地點:珠海南屏(路我不會走,車我也不會坐,因此只能給出google map了,大家請見諒)



顯示詳細地圖


它名為海鮮街,的確是只有一條街,左邊是海鮮攤販,右邊是各家飯店。


不要以為只有一條街就沒有什麼好貨,不是的。每個攤販都有自己的特色貨,琳瑯滿目,各色其式。

像龍蝦螃蟹這一類普通貨,當然是必定會有的!


活蹦亂跳的八爪魚,看著很不舒服啊~~~~>O<


這是跳跳魚,老闆說煮湯是一等一的鮮甜美味。

殺氣強,霸氣足的巨型烏賊,真的很大一隻耶,誰敢挑牠來吃?

海膽!!!我很想吃的,但無奈爸媽不吃生海鮮,所以沒能吃到!

石頭魚(左)和海螺(右),看著很跪異,可能我少去菜市場所以對這些都大驚少怪,但作為一個吃貨,這些都是很新奇但又不敢吃的............


  媽媽挑了一些海鮮後我們就隨便進了一家飯店,看完加工價格表之後表示,為毛加工費比海鮮本身更加貴.............貴就算了,煮得還不好吃,白白浪費掉了那麼好的海鮮,因此大家如果有要去,一定要小心觀看店內的上坐率,其實我們這次試的這家也是幾乎坐滿的,還是香港來開的店,卻是萬般讓人失望了。

這頓飯唯一讓人滿意的就是這道椒鹽賴尿蝦了,夠熱也夠味。

這盤蝦是唯一一道我們都不愛吃的,最後一斤蝦子吃剩2/3,可以想像了。

辣酒花螺,螺本身很新鮮很清甜,無奈這個湯不夠辣酒味又不香,可惜了。

鐵板生蠔,蠔是新鮮的,吃起來也很鮮很甜,可惜鐵板不夠熱啊!!!(淚奔~~~)不夠熱的鐵板吃起來只感到很不夠味好不!!!!

蒜蓉粉絲珍珠蚌和花甲,珍珠蚌比一般的元貝好吃很多,牠的肉更鮮更嫩,當然價格也是雙倍的,花甲王也是新鮮香甜,正!

這盤炒聖子也是很新鮮的,吃起來又鮮甜味美,肉質還什麼清爽彈牙,唯獨少了火喉,因此香味就顯得十分不足了。



總結:
  如果喜歡海鮮的朋友真的不妨一試,因為這裡的品種和品質都十分不錯,價格的話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因為我不去菜市場,也不知道市價為何),只是在選擇加工飯店的時候,只能碰運氣或是先上網做功課了,否則很容易被毁了一頓美味的海鮮盛宴。

  另外,雖然這裡是海鮮街,但它的外圍卻是食街,全中國各地的飯館都有,湘菜川菜粵菜上海菜,這裡是整整的一大圈,所以即使對海鮮沒興趣,也是可以到此一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