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遊歐洲--奧地利、德國(必買手信篇--1)

  由於德國是一個十分好的購物地方,主要是因為它的退稅門檻低(只要滿$25就可以辦理退稅),因此造成我這次的旅費當中,有2/3都是花在購物上的。

德國買到的手信,是屬於送禮自用都很好的類型,因此,只要你是略有購物傾向的,你絕對無法忍手!!!

廢話略過,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旅行的豐盛收穫吧!!!


PS 以下價格全是歐元喔!

--------------------------------

德國篇---德國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購物的地方!當然我指的不是各類名牌包之類的,而是各類生活用品。




推介一:Rimowa行李箱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雖說我的2/3旅費都花在了手信上,但其實一半都花在了Rimowa身上,因為我一時沒受得了誘惑,買了一大一小兩個箱子,於是.............你懂得..........囧


推介原因是它的確比澳門的價格便宜很多,我是在Munich的折扣店買的,看到價錢後,立即捨棄原訂要買的Salsa系列,轉而投身較貴的Limbo系列,雖然2個行李箱共花了我$777,但我仍然買了。
(請看我另一篇:德國最便宜的RIMOWA入手篇



由於剛好是巴西世界盃期間,所以Rimowa出了一款專為這屆世界盃而設的款式Bossa Nova,世界盃期間只有巴西專門店出售,而其他地區則必須待世界盃完結之後才會有售,看那顏色,真是超級美的!!!

而作為Rimowa產地的德國,當然是有另一個款式在這裡,而且是Rimowa專門為巴西國家隊而設的款式,是非賣品喔!!!!




這是屬於Salsa Air系列的,而這紅色是專為德國隊調出來的喔!(Rimowa官方照片)


------------------------------

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這個定理在WMF身上的真的,這價格看起來不便宜,但與一般的超市貨比是真的不能比,尤其那個磨蓉的工具,可能真是因為它鋼水好,很容易就能把薑啦~蒜啦之類的磨得很細,很讚!


WMF廚房用具,雖然很多人都愛買孖人牌,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WMF的,這是在Frankfurt的Outlet專門店買的,在市內的專門店也差不多這個價,只是Outlet略便宜$1 - $2而已。
左起:可抽出瓶內空氣的酒塞($8.95),磨薑熔/蒜蓉等的工具($29.95),開瓶器($24.95)

--------------------------------

下面來分享在德國超市就可以買到的手信,它們都不貴,價格都十分平易近人,全都很適合買來送人的喔!只是,德國的超市每一家的價格都相差很大,即使是同一個品牌的連鎖店也是不同價格的,這一點大家要留意囉!



推介二:花茶、調味包、巧克力、香料



各類茶包,包括花茶、果茶,當中有些是澳門比較少見的種類,例如:玉桂、無花果蘋果、香草橙、蜂蜜橙等等。
比較為難的是,雖然它們都是獨立包裝的小包,但如果用來送人的話還是整盒的比較好看,可它們的盒子實在太佔空間了,最後為了行李箱的空間,我還是把它們全都拆了..................囧
($0.99 - $3)




這是雀巢的拉茶沖劑,不確定在澳門有沒有賣,但由於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奶茶控,所以決定先入貨再說!




我每次去歐洲,都會買一埋它的醬料或調料、湯包之類的,來到德國,也是不例外啦!


歐洲的香料是怎麼算,都比澳門便宜的!
番紅花:$5



維他命沖劑($1 - $3),由於我對德的有刻板印象,覺得他們是一個嚴僅的民族,因此對於它們出產的藥物或護膚品之類的比較有信心,所以我也買了一堆維他命泡泡沖劑,一般常見的維他命都沒買,只買平時比較少見的。最右邊的是兒童維他命象皮糖($10)。





Peters巧克力,是朋友介紹說很好吃的,我有試吃過,是真的很好吃,而且它也不貴,包裝也好看,是送禮的好選擇,這在超市就有賣囉!($3.59)




香腸,不用我介紹,是德國必買的,回來試過不同包裝及口味的,覺得白腸比紅腸好吃,冰鮮的比罐頭的好吃!($3 - $6),而最後面那款罐裝的是優惠裝,三罐白腸及一樽香料醬($22)


我很無聊,連澳門遍大街的Seba都買,但因為它實在太便宜了!!我不好意思買大支裝,唯有買旅行裝啦,哈哈。
上面lotion: $10, 下面lotion: $1(這價格,忍不住啊)






-------------------------------

藥妝也是這次我的購買目標,但不是重點就是了,但藥妝店也是很好逛的喔,而且它送了我n多的tester,真是多到我雙手都捧不住,把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嚇了好大一跳!



這牌子的護膚品在澳門是沒有的,我猜香港大概也沒有,不過這是台灣朋友強烈推介,於是我就買來用一下,果然是十分的好用啊~~~~!


我覺得自己真是無聊到極致,連牙膏都買了!這是孖支裝。
這價格,你買是不買!!!!($1)


這也是我無聊買的,China Oil,在澳門大概沒幾個人認識吧?功用類似驅風油,是台灣朋友力推,我就順手買了,但不便宜喔!($10+)



--------------------------------

很多人去德都會買橡皮糖回來當手信,不過他們都是買左上方的那個熊仔牌,不過今次我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很好吃的橡皮糖專門店,那軟軟的口感,真是太捧了!
左上3包:熊仔牌,這牌子澳門也有在賣,不過德國賣的在口感上比澳門的軟呢!而且這個是迷李版喔,澳門沒有在賣的喔~
右上2包:這2包是有夾心的橡皮糖,一個是有糖粉的櫻桃味,另一款是雜果
左下2包:是世界盃限量版,糖果顏色是德國國旗的顏色
右下1包:粉紅色的水蜜桃口味橡皮糖,後來我用香檳杯子裝成一杯一杯的放朋友了

也是在同一家專門店內買的,世界盃限量版!用的就是我左下2包內的橡皮糖。


迷李版熊仔橡皮糖



--------------------------------

推介三:科隆古龍水


去科隆必買的古龍水,相中是我買的迷李版,每一小瓶的大小就是手指的2個指節,很嬌小,排在一起挺好看!($11)



這是在海德堡一家雜貨店內買到的,超級好吃!
左:肉桂軟餅
中:蘋果乾,好像是沒有加糖的,所以不甜帶微酸,好吃!
右:這醬料,就是因為試吃了這醬料我們才會進這家店,後來我們一共買了6瓶回家

地址:Hauptstraße 168, Heidelberg, Deutschland(就是海德堡購物大街上)



在ULM教堂買的大爉燭,我本身其實是沒有收藏爉燭的習慣的,但不知為何,看到它時就被吸引了,於是就買了,囧!($6)


To be continued...........

懶散遊歐洲--奧地利、德國(必買手信篇--1)
懶散遊歐洲--奧地利、德國(必買手信篇--2)

懶散遊歐洲--德國最便宜的RIMOWA入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