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小嘮叨 -- 準備齊全的旅客,請登機

  收拾好行李箱內的行李,我們其實也不能忽略了登機時的隨身物品,由於我們要做優雅的旅人,因此,隨身物品也就要更加仔細了,尤其是需要長途飛行的旅程,二、三十個小時得把自己塞在飛機內的小空間,或者轉機時人來人往的機場時,雖然不會有拍照的欲望,但也要注意儀容的,不是嗎?

 準備齊全的旅客,請登機
  (1)帽子是最好的道具
  一般我都是戴cap帽的,畢竟我是以causal look為主,因此cap帽就成了重要的隨身物品,睡覺時可遮光亦可遮醜(敷面膜或睡覺長大嘴巴什麼的),在旅途中更是防曬的好工具!






  (2)小小百寶袋
  登機的隨身小物我個人建議用一個很小的包(化妝包大小)裝在一起,因此當我們的包包被要求放在椅子底下或頭頂行李廂時可以不用一直打擾到其他人或自己,可以隨時拿出來,也不用怕太大一包被空姐要求放椅子底下。

  百寶袋最好可以分成2格並且可以各自有獨立拉鍊,一邊放證件,一邊放護膚用品,並且一定!!必須!!要有一個小手抽。

  獨立的2個分格,像我是去旅行,因為帶著一台大相機,因此必定要用背包的,在過海關、安檢時如果證件放包內要一直又開又關的很麻煩,就算是側背的包也很煩,而且開關經常拿東西,容易會把包內的物品弄亂或弄丟,既然如此,還不如多放一個可以扣在手腕上的小包,要拿還是要放回去都方便。

  而另一個小分格則是放小量護膚品,例如保濕水、lotion及面膜等等,長途機我還會放牙刷及一條免洗小內內,免得行李寄失了連內衣都不能換,那可夠狼狽了。

  在機倉內,大包一定會如上述般被要求離開身邊,別說要拿東西會麻煩,要讓證件離開自己我就感到很不安心了,因此在機上睡覺時,扣著小包再用毛毯蓋著,睡著了都不怕啦~

  PS:在機倉內,當我們的包包被要求放置在離開身邊的位置時,請大家務必要記得,包包的拉鍊(或開口位置)一定不要面向走廊,而是一定要向內,因為小偷總是取易不取難。

  (3)隨身鎖鍊
  這聽起來有點SM的感覺?哈哈,這當初我朋友看到時都笑死了!不過金屬是的確有點重,大家可以改用其他材料的,像皮料就很不錯,但不建議用尼龍繩、像皮筋之類的,這些太不牢靠了。


  去旅行的話,我都分開3個錢包,A錢包放自己家的錢、證件、信用卡、家的鑰匙等等;B錢包放當地的錢和一張信用卡,大部分的錢都在這個錢包裡了;C錢包則是零用錢包,即是平時買東西時用的,裡面就只有1, 2張大面額及零錢在裡面。

  除了C錢包之外,另2個錢包都是用鍊子扣在背包內的,這樣即使遇到小偷,只要不是整個背包給偷走,就不會造成太大損失。不過!!當然還是得小心為上。

  
鎖鍊我一定會連到背包中無法被拆走的部件,就像這個,從耳機的小孔中扣住外面,我還自己加了2個鑰匙圈以防可以用來勾東西。當背著包包時,這個位置不大著眼。


背包裡還有一層本來是用來放電腦的,我就把A、B錢包都放進去,又扣著鎖鍊,只要包包不要被我漏掉或整個被偷走,基本上算得上安全。

  (4)除了手錶外
  其實要坐飛機的話,我比較建議大家越樸素越好,除了手錶以外的所有飾物最好都不要戴,因為過安檢時要一個一個拿掉很麻煩,而且又花時間,萬一遇到轉機時間很短又很多人排隊時,就很容易於匆忙之中漏掉一個半個。

    對於過安檢和坐長途飛機,衣服仍然不建議穿牛仔褲,金屬多不說,還不舒適,我通常會穿legging,容易搭配又容易過安檢。

  (5)Fashion又hold得住
  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很多人去旅行喜歡穿牛仔褲或是顏色較深的衣服,就是為了耐穿或不容易髒什麼的,但我個人是非常不建議,牛仔褲我不喜歡它佔重量,我寧願把所有行李容量及重量留給我的戰利品。
  
  至於深色衣服,我拒絕它的原因只有一個:它讓我不夠"出色"。旅行我們大家都必定會做的一件事---拍照!深色衣服會影響我們在照片中的表現。試想,在每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我們的照片背景除了那漂亮的景點外還有什麼?它們甚至比景點還更搶眼球,那就是其他與我們一樣的旅客,大量、巨量的旅客,要如何讓自己能夠成為一張觀光照片的亮點,比那大批旅客更搶鏡呢?不求我們有多漂亮,只求我們別穿深色衣服。

  (6)穿過那道門
  好吧,我旅行鐘情於legging or T-shirt material也因為它們不佔空間,不佔重量,而且我建議大家在找hostel時找有laundry的,不求它免費,但求它擁有這項設施,因為我的15日旅程只要帶6套衣物就可以了,途中只要洗一次衣服就夠啦!

  而這6套衣服,我主要都選T-shirt或雪紡質料,因為它們不怕皺摺,就算我用塞的也是省空間又不怕穿出來很醜。所以下半身就全都是legging或one-piece了。一件one-piece T-shirt長背心(當裙子穿),外面加件小外套(防曬防寒防雨水用),行李可是超簡單。

  (7)仍在補充中,這篇通常是我想起什麼便更新什麼的,所以......

PS 記得隨身充電器不可以放行李箱寄倉,一定要隨身帶上飛機。

To be continued..........

---


旅行的小嘮叨 -- 旅行,從收拾行李開始


旅行的小嘮叨 -- 準備齊全的旅客,請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