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花源--樸素的米芝蓮中餐

  位於舊葡京二樓的桃花源小廚,雖然門口並不顯眼,裝修也是走極簡路線,可是他是米芝蓮一星的中餐喔!

桃花源小廚

  這裡的地方並不大,真的很小,因為有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因此光線很不錯,這裡的一切看著很簡樸,不過說到菜餚,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它位於舊葡京二樓,門口的設計是非常十分之不起眼,如果沒注意,大概就直直走過頭也沒發現了。


店內唯一的裝飾......(也許有貴賓VIP房間我不知道?)




  必食推介: 荷香焗頂鴿皇, 七彩炒豬肚尖,鮮蟹肉煎生麵

點菜Menu

這家店絕對的走低調路線,連菜牌都設計簡單。


他們家的擦手毛巾是可愛的兔子型狀,實在是可愛爆了!



前菜:皮蛋,加沙糖很好吃喔~不過我爸媽都愛加薑片
(這是送的喔,不用點的)

荷香焗頂鴿皇,它的特色是肚子被塞了咸菜,再加上荷葉,入口有肉汁,而且有一陣燶郁的咸香味迎鼻而上,吃得好過癮。

七彩炒豬肚尖:豬肚真的好爽脆,跟我認知中(怎麼咬都咬不開)的豬肚簡直是天差地遠,雲泥之別,不能相比。

咕嚕肉:雖說我對酸甜類食物沒有愛,不過它炒得很是不錯,酸甜度適中,而且肉塊爽口不油膩,可惜它的波蘿是罐頭的~(搖頭)

蝦乾豆苗,不只菜本身嫩口,它的菜汁十分清甜,蝦乾也是不錯的!只是,豆苗的品質的話,應該是季節性的喔!


沙爹牛肉炒腸粉:超香超好吃!

啫啫洋葱豆豉雞煲:雞肉很嫩,很香。

金錢蟹盒:很傳統的一道菜,很膽很香口,喜歡炸物一定愛!

菜遠炒海青斑球:這是我媽的最愛,魚的味道剛好,而且魚肉厚實又幼滑

北菇扒時蔬:每一隻香菇都好巨型,肉也很厚實,超有口感!

鮮蟹肉煎生麵:超級推介呢!
它這個是3盤一組的菜,湯很鮮美,蟹肉很足夠,而生面則炸得很脆很香,更可以加一點的浙醋,更能惹出蟹肉的鮮甜味!

酥炸杏鮑菇絲:這個是很香的菜,可因為它炸得有點苦味,我個人是不愛的,但我朋友都將這個當作薯條一樣吃

結論:桃花園小廚是米芝蓮一星的中菜館,走的就是低調路線,如果喜歡安靜的用餐環境,這裡一定能做到!而且因為這裡的人也不多,沒人在等位子(但絕對要先訂位子喔),所以我們都習慣吃完飯坐著聊天,直到他們關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