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遊歐洲--英國必買(福爾摩斯篇)

  其實英國也有屬於自己的超級英雄,那就是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他的故事被拍成電影、電視等多個版本,但都抵不過他在Baker Street 這家店來得真實。

  現時Baker Street 221B已經變成了英國的必到景點之一,也是我在倫敦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地面是紀念品專賣店,雖然好多紀念品都貴得買不下手,也十分不實用,但的確設計得十分漂亮!樓上則被改成Sherlock Holmes的家及故事場景的重現,其實只有一樓(生活場景)比較好看(也是最多人的地方),其他樓層都沒什麼人了。

---------------------
紀念品(推介物品:Sherlock Holmes的偵探名片)

個人覺得買些小型的做紀念即可,但店內印有Sherlock Holmes的偵探名片,免費隨意拿,我反而覺得這張名片才是最有紀念價值的!


總結:
它的博物館真的很小,而且人超多,想要拍張好一點的照片都很困難。除了福爾摩斯的客聽和實驗實(廚房)是電視場景中常見的之外,它的其他場景可能因為少出鏡,所以佈置得並不盡心,而再往上走,就是很粗造場景設計,把福爾摩斯的著名凶案現場重現(是原著故事啊,並不是捲福的那個版本啊,別誤會)。


至於紀念品,它是有名的精緻漂亮並且貴,我只能說,傳言並非空穴來風,它的價格的確貴得要上天!!!

---------------------

這是紀念品商店的門口,博物館的門票也是在這裡買的。




這才是博物館的入口,但因為遊客實在太多,所以在門口是大排長龍的,這門口的守衛小哥實在太帥了,所以也很多人排隊跟他合照。

店內很多型型式式的紀念品,連衛生紙和火柴都有!

紀念品都整整齊齊的放著,明碼實價,貴到上天。


街牌(磁石貼)算是比較特別又較為實惠的紀念品了。


大部分紀念品都是實用性質較高又很精美的。


這是很古老版本的電視劇中的福爾摩斯和華生。

福爾摩斯熊。

應該是實用性紀念品中價格最實惠的一款了。

這是入口旁邊的櫃枱,不賣票也不收錢,大概算是門衛吧???窗外那一群,就是排隊要上博物館的人龍。

唯一不用錢的紀念品,就是福爾摩斯的名片了,隨便拿!!!而它的名片夾則是8元。

名片是印得像是真的偵探名片一樣,有電話有地址。




襟針,對我來說並不具吸引力的紀念品。

相中所有漂亮擺設,全是紀念品,看得到的都能買得到!

說真的,這個擺設其實很漂亮,但真心好貴,我買不下手!

水晶球,我居然沒拍到價格,但不用猜,肯定貴呀!

明信片

能吃的紀念品也是很貴啊!

馬口鐵盒

可能因為國人愛喝茶,所以杯子也是很多的!

迷李小提琴擺設,大小就跟一根食指差不多吧!


懷錶,其實也不算貴啦!
帽子,其實挺好看的!

T-Shirt,我最怕的紀念品類型之一。

這款帽子也很好看!

煙斗

因為鑰匙扣的種類實在太多,所以有做成一個圖片和價格對照的表格讓遊客們選購。

它的鑰匙扣的款式多到不得了,而且很多都很漂亮,我也忍不住買了2個!

眾多扣中,我選了上面的和這款,門牌號碼是221B
領帶和BOE,真的會有人用嗎???

樸克牌
這款手錶比懷錶實用多了!
火柴,算是實用的紀念品嗎??或者它就是收藏價值?
N款放大鏡,名偵探必備!
這是很迷李的一個擺設。

不確定是什麼樣的桌遊,可能是卡牌遊戲或者像大富翁那種?
打火機

迷李拼圖

看起來像鋼筆的原子筆,本來有想買的,但幾乎每一隻都試過了,都是斷水的,可能太多人試了吧?結果硬是沒有找到一支正常運作的,所以就放棄沒有買了!

這筆的另一個顏色。
袖扣

指南針

這是另外一款豪華型指南針。
在店裡逛了足有一個小時多,最後只買了一個磁貼、2個鑰匙扣,以及拿了它一張名片!